精分狗 日语专业 日本文学爱好者

我为你翻山越岭 3 #靖苏

『靖苏』『凯歌』『穿越』『不喜勿喷,圈地自萌』『我真的做到了日更』

3

  吃过晚饭,胡歌把萧景琰的头发梳到后面。屋子里静静的,氤氲着发丝的香气。

  “这样就好啦,出门戴个帽子就行。”

  胡歌又兴奋地打开衣帽间翻帽子,萧景琰颓然地坐在椅子上发呆。

  “小殊,为何我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到这来的?”

  胡歌也想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便试着启发萧景琰。

  “前线奏报我病重,然后呢?”

  “然后……其实我本不想来找你,你见了我肯定会责备我不思国事。只是几天前做梦,听见些奇奇怪怪的话……”

  胡歌把一顶蓝色的鸭舌帽扣在萧景琰头上,觉得不合适又换了顶黑色的。

  “什么话?”

  “说我见事不清,连自己的本心都不了解,会遭报应。反正听了这话我就决定去找你,第二天就上路了……”

  啧啧,靖苏果然是真爱啊。胡歌才发现自己的狗血程度一点也不亚于妹子们。

  “昨天凌晨就快到了,却有几个小太监早早等在林子尽头,禀告说群臣恐梅长苏日后左右朝政,反对我见你,跪在大殿前久久不肯散去。母亲担心生出变故,就差人截住我……”

  萧景琰惭愧地低下头。

  “我也是无可奈何,跟他们回去了……没走多远我就从马上摔下,睁眼便到了你这里。”

  “你精于骑射,怎会说摔就摔?”

  “我也不知道,头猛一晕便摔倒了。”

  胡歌听故事听得聚精会神,盘算着建议导演拍续集。

  “小殊,你说是你带我来西域的,到底怎么回事?”

  编了一堆瞎话还没想好怎么圆,萧景琰这一问彻底把胡歌弄傻眼了。

  “唉……我就,就怕他们对你不利,所以派人去,去解救你……然后便连夜,连夜来到这里……”

  谎编得太可笑,胡歌都想抽自己,谁知呆萌的萧景琰居然信了。

  “原来如此,我就知道你不会扔下我不管。可我骤然失踪,恐怕朝野震荡……”

 

  “不必担心!一定能回去的!”

  胡歌怕再说下去会穿帮,赶紧跑到卫生间翻箱倒柜。取出新的牙膏和毛巾,又在浴缸里放满热水。

  一个人住惯了的boy突然get到一只任由摆布的皇上,心里别提多乐了。萧景琰对新奇玩意儿各种满意,睡前还不忘再喝一杯可乐。只是被强行套上小熊睡衣时有些别扭,望着在床上狂笑的胡歌皱了皱眉。

  “小殊,这衣服好奇怪。”

  “不奇怪啊,凯凯挺适合这种风格的。”

 

  “凯凯?”

  “啊,凯凯是,是领居家的一小孩儿……”

  “哦……”

  萧景琰无奈地躺在胡歌身旁。两人不约而同地望着天花板发呆,各自怀着心事。半晌,萧景琰开口了。

  “明天我们回金陵吧。”

  “明天……怕是不行……”

   “为何?”

  再提穿越恐怕萧景琰会生气,想了好几个谎又都觉得不合适。脑供血不足的胡歌索性撒起娇来。

  “在这里住几日不好吗?”

  “可国事容不得耽搁,我还得……”

  “景琰,就陪我多待几天吧,这里好玩的地方多着呢,我带你去看看可好?”

  “我是一国之君……”

  “等时机成熟你自然可以回去,安安分分在我这里住几天有那么困难吗!”

  胡歌心里着急,音量变大好多。萧景琰立刻软了下来。

  “你身子不好,别总动怒,我留下就是了。”

  不知为何,胡歌突然想起了王凯。

  王凯爱笑爱闹这一点虽与萧景琰不同,但两人都是特别体贴的人。

  王凯平时对每个工作人员都很照顾,对胡歌更是无微不至地关心。连续合作两次后被传为cp,连导演都拿这事开玩笑,两人的关系正处于微妙的阶段。

  想到这些,尽管此刻身旁并不是王凯,胡歌的心跳却越来越快。迅速关灯道了句“晚安”,转过头不再吭声。

  “好吧,晚安。”

  关灯之后熟悉的声音更让胡歌错乱,闭上眼睛满脑子都是王凯的身影。

  天,我该不会入戏太深走火入魔了吧……

  正这样想着,萧景琰帮他掖了掖被子,手指的温度顿时传遍全身。

  “被子盖好,别着凉了。”

  胡歌条件反射般握住了那只温热的手。

  “你喜欢我吗?”

  “喜欢。”

  “不是那种喜欢,是想厮守一生的喜欢。”

  胡歌得寸进尺地蹭到萧景琰旁边。路灯的光透过窗帘照在萧景琰脸上,勾画出完美的侧颜。

  “说话啊,你喜欢我吗?”

   沉默许久,房间里响起萧景琰的声音。

  “小殊,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也是除了母亲之外,唯一重要的人。但我对你,并无非分之想。”

  得了吧,傻子都能看出来你喜欢梅长苏……胡歌结束了脑洞大开的调戏,悻悻地翻身躺好。

  “好了好了,赶紧睡吧。明天带你去买可乐。”

  可乐爱好者没有回答。

  胡歌也有点郁闷。如果自己有勇气抓着凯凯的手问刚才的问题就好了……

  劳累了一天的胡歌很快睡着了,一晚上做着断断续续的梦,每个梦里都是同一张脸。

  他也分不清梦里究竟是王凯还是萧景琰,只希望梦醒时枕边人还在。

 

 



#统一回复评论:

1.主线是胡歌视角,凯凯那边撸番外。

2.剧情这么扯淡肯定有bug,欢迎建议但求不较真。

3.苏哥哥怎么可能不出现呢。

  

  

#谢谢姑娘们的支持,你们的红心是我最大的动力

#晚安

   

评论 ( 36 )
热度 ( 37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ak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