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分狗 日语专业 日本文学爱好者

我为你翻山越岭 2 #靖苏

『靖苏』『凯歌』『穿越』『不喜勿喷,圈地自萌』『话不多说,开始更文』

2

  萧景琰的出现导致胡歌做的汤在锅里烧干,两人饿着肚子在卧室僵持着。

  萧景琰反抗了整整两个小时死活不愿意换衣服,眼看着苗姐的飞机快到浦东机场,胡歌一咬牙一跺脚,直接栽倒在萧景琰身上。

  “景琰,咳咳,你就听我的话吧,快去,咳咳,快去把衣服换了……”

  演技果然不是盖的,虚弱无力的哀求瞬间让萧景琰心软了。

  由于两人身材相仿,萧景琰穿胡歌的衣服十分合身,如果忽略发髻绝对可以以假乱真骗过苗姐。发髻倒是次要的,现在最大的问题是给萧景琰说清状况。

  如果琅琊阁都是真的,那萧景琰的一根筋估计也是真的了,看来只能智取不能强求。胡歌索性继续扮起梅长苏。

  “景琰啊,其实一开始我和你一样,也不相信自己能穿越时空,但事实是我们穿越了……我的意思就是,现在是1500年以后,我们处于南梁的1500年以后,你懂吗?”

 

  萧景琰正惊异于镜子的神奇,整张脸贴在镜面上做着各种奇怪的表情,听胡歌啰啰嗦嗦说了一堆他竟然被逗笑了。

  “我知道苏先生有麒麟之才,可穿越时空这种事未免太过离奇……”

 

  “我才觉得离奇呢!”胡歌一下没忍住吼了出来,生怕萧景琰起疑又假装咳嗽了两声,“唉,不瞒你了,其实是我把你带来了西域,这里风土人情与大梁有诸多不同……”

  “西域有什么好?早日跟我回金陵吧……”

  萧景琰开心地结束了对镜子的调戏,回头看着胡歌。

  “小殊,虽然你穿着胡服头发也剪短了,适才还有些神志不清,但看到你平平安安地站在我面前,我已经很欣慰了。飞流和蔺少阁主都不在,我实在放心不下。长林军不能没有统领,大梁不能没有国君。你我还是早日回去吧。”

  萧景琰真挚的眼神让胡歌有点揪心,心想从上海到南京的确不远啊,可是没有飞机去大梁的金陵啊……

  “我也是,这样打算……那个,今晚,今晚这国的一众贵族,嗯,他们为你接风,举办了一个宴会,邀请你过去……”

  胡歌编着瞎话,说了几句又说不下去了。 萧景琰又盯上了床头柜上旁码放得整整齐齐的化妆品,抽出了一瓶研究着。如果真把这样的“王凯”弄去时尚盛典的现场,不知会闹出多少乱子,还不如不去。

  “邀请我过去?然后呢?”

  “呃,不去也罢,不是什么重要的贵族。”

  “那就不去了。其实初次来到这么奇异的国度,是想好生游览一番,但更想和你说说话。”

  萧景琰的语气突然变得很温柔,胡歌有些无所适从地靠在衣柜上盯着地板。

  “小殊,你走之后我想了很多,我已经错过你十三年了,如今还要每日看着前线的奏报担心你。我知道你……也许不久于人世,但我还是希望能陪在你身边……”

  胡歌平时刷微博看到过好多带着#靖苏#话题的微博,视频和同人文也看过一些,都是妹子们的脑洞所以也没往心里去。可此时面对萧景琰这一番深情告白,他竟有些招架不住。

  “景琰啊,我,那个……”

  微妙的气氛被门铃声打破,胡歌一下就慌了,冲到门口又冲回来,手忙脚乱地把萧景琰塞进被子。

  “现在出了点状况,一会儿不管发生什么,你都躺着别动别睁眼。”

  萧景琰抓住他的手。

  “那怎么行,我怎能让你一个人应对?”

  门铃声跟催命一样疯狂地响着,胡歌强迫自己冷静,然后紧紧握住了萧景琰的手。

  “你相信我吗?”

  “当然。”

  “那就听我的。”

  胡歌把卧室的窗帘全部拉上后打开了房门。

  已经快气炸了的苗姐冲进来,一进门就大喊“王凯!”

  胡歌连忙拉住她,用指尖示意她小声点。

  “他烧还没退呢,刚睡着。”

  “什么?!烧还没退就往上海跑!他要急死我们啊!人在哪?”

  “卧室呢。”

  苗姐风风火火地走进卧室,一肚子气都在看到床上病恹恹的人后消散了。

  “我的凯祖宗啊,你要吓死我啊,别忘了一屋子人指着你吃饭呢。”

  眼看着苗姐要伸手去摸萧景琰的额头,胡歌赶紧跟进来打圆场。

  “苗姐,让他睡着吧,烧那么严重一时半会儿醒不了。”

  “严重?严重他还乱跑!不要命了啊!”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啊,他突然就来了,整个人晕乎乎的,我又不能把他赶出去……”

  苗姐的情绪稍微缓和下来,胡歌把她请到客厅。

  “真是打扰你了,凯凯人就这样,你也不是第一天认识他。”

  “我知道我知道,没关系的。但是听说今晚有个时尚盛典……”

  胡歌小心翼翼地试探着苗姐,没想到苗姐很爽快地选择了“身体为重”。

  “都烧成这样了还去什么时尚盛典呀,去医院都来不及呢。”

  “是啊,那这几天就让他住在我家,最近的活动都帮他推掉吧。”

  苗姐沉吟了一阵,满脸心痛地向卧室的方向望了望。

  “《琅琊榜》那么火,少参加几个活动也没什么。但再怎么样也不能麻烦你啊,你一个大男人照顾病人也不方便……”

  “方便啊!特别方便!王凯之所以跑到这来估计也是因为知道我闲的慌,他都来了就让他住下吧,你尽管回北京处理事情,过几天我一定还你一个安然无恙的凯凯。”

  苗姐还要开口,但胡歌期待的眼神让她明白了些什么,便很识相地同意了。

  “得了,那你照顾好他,我就不打扰了。”

  “好好好,苗姐慢走。”

  陪着笑脸把苗姐送出门,一回头就和萧景琰挨上鼻尖,胡歌吓了一跳。

  “王凯!哦不,景琰!干嘛悄默声地吓我!”

  胡歌夸张地揉自己的心脏,做出一副吓得不轻的姿态,没想到萧景琰直接抱住了他。

  “小殊你没事吧?都怪我都怪我。还好吗?要不要叫个大夫来看看?”

  不论男女,被萧景琰这等颜值的boy抱在怀里都会少女心泛滥,胡歌也不例外,靠在萧景琰肩膀上愣了半天才回过神来。

  “我,我没事……”

  “没事就好,以后我不会这样了,刚才是谁啊?”

  “邀请你去宴会的人,我给打发走了。那个,天色也不早了,我去做饭吧……”

  萧景琰的表情变得很复杂,又心疼又幸福又花痴。

  “没想到半年不见,你竟学会做饭了。”

  胡歌只怕自己多跟萧景琰住两天就再也直不起来。但一想到总有一天萧景琰要走,突然难过得说不出话。

  萧景琰对胡歌做的炒饭不怎么感冒,可乐倒是喝了两三杯,大赞“比茶好喝多了”。

  胡歌看着龙颜大悦的皇上,心里一酸。

  “走的时候给你带两大箱吧。”

  “如此甚好。话说回来,我看你气色比以前好多了,许是病情好转了。”

  是啊,梅长苏还病着呢,景琰这样平白无故地消失不知他能不能撑得住。又想王凯小朋友很可能穿越去了古代,胡歌越来越吃不下饭。

  “小殊。”

  “嗯?”

  “晚上可以和你一起睡吗?”

  “……”

  两个大男人睡一起对于萧景琰是没什么,可胡歌生活在一个“腐眼看人基”的时代,脑海中不禁开始脑补妹子们写的同人文,瞬间烧红了脸颊。

  “你怎么了?”

  “啊!没事没事!我,我去给你找件睡衣……”

 




#“适才还有些神志不清”的小殊hhhhhh

#胡歌看没看过同人文我不知道,但现在全天下都迷靖苏,我就不信凯歌见面时心里一直是坦坦荡荡的

#刚才记梗,忘了点仅自己可见,让姑娘们受惊了,抱歉

评论 ( 46 )
热度 ( 40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ak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