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分狗 日语专业 日本文学爱好者

非理性童话(上) #凯歌

人设来自《孤独又灿烂的神——鬼怪》

鬼怪——王凯(萧景琰)
使者——胡歌(梅长苏)




 1

  今年王凯先生三十五岁,与此同时,萧景琰先生步入了生命的第九百三十五个年头。

  早上他站在镜子。恍然看到了一张刻满岁月沧桑的老人面孔,心里不禁一震。

  实际上镜子中依然是一张年轻帅气的脸庞,褶子精拍了拍自己的脸,确认皮肤还不错后欣慰一笑。

  都说千年一轮回,他冥冥之中总觉得命运流转,却又捉摸不透。然而对于现在的他来说,这些都是次要的。

  洗了把脸下楼去,习惯早起地狱使者正在拌水果沙拉。胡歌例行打了声招呼:“早上好啊萧景琰。”

  自从胡歌知道了他的本名就总喜欢挂在嘴边,一口一个“萧景琰”或者“景琰”,叫得非常顺口。而本就错乱着的王凯好几次都差点脱口而出一句“苏先生”,还好及时反应过来。

  “早!上!好!”王凯拿了片苹果,趁机抱住胡歌蹭了蹭占便宜。活了这么久,最好的福利就是社会越来越开放,他终于可以肆无忌惮地喜欢他的小殊了。每想到这里,心酸和欣慰就一起涌上他的心头。“有我吃的吗?”

  习以为常的胡歌只当没感觉,非常冷静地答道:“火腿在冰箱里,要吃自己切,或者煎鸡蛋煎牛排你自己弄。”

  “都不想吃。”

  胡歌这就有点烦了,你说王凯这人,哦不,萧景琰这鬼怪,都奔千了智商还跟三岁一样。他拌好千岛酱转身就走。“那别吃了。”

  “你凶我。”王凯一脸委屈。

  胡歌的白眼就快翻上天了。“那您想吃点儿什么啊鬼怪大人?”

  王凯一脸无辜咬着嘴唇,在心里默念了两个字:“豆腐。”

  胡歌也没吭声,只见一把的双立人嗖的一声径直从刀架上飞向王凯,后者却完全没有要躲的意思,面不改色地盯着他。

  胡歌又不能真杀了这流氓,只得叹了口气,双立人应声落地。

  流氓乐滋滋地拿把叉子窜到他身旁。“别那么凶嘛,我想吃沙拉。”

  胡歌一阵头疼。“你什么时候改吃素了?”

  “就……刚才。”

  王凯大口大口吃碗里的橘子,不禁想起多年前在宫中看百里奇比武时,对面那个霁月清风般的梅长苏手里也拿着几瓣橘子。阳光下苍白的面孔,嘴唇却被橘子润得很红。

  他笑嘻嘻地看着一脸嫌弃的胡歌,只求这一闪而过的执念没有被听到。





2

  对于萧景琰这种不朽的存在,岁月算不上杀猪刀,却如流水般缓慢磨平了他的所有棱角。

  曾经固执又大义凛然的萧景琰,不知从何时起看透浮华,开始过放飞自我(?)的生活了。

  然而那时在神面前的桀骜不驯换来的永生,如今看来的确是一种惩罚,漫长的时光和无尽的回忆如同汪洋大海,沉重得令人窒息。

  直到今年春天他偶然在地狱使者的茶馆中看到他魂牵梦萦的那个人,千载相逢犹旦暮啊,九百年来他流过的泪水竟都是为了同一个人。

  那天上海的天气很奇怪,先下了场暴雨,傍晚时分大街小巷的花却同时开了。

  想到梅长苏很有可能是因为战场杀生大多加之勾心斗角牵连无辜被罚作地狱使者,他潜伏已久的心痛从那一刻起又复发了。他们萧家亏欠林殊的,何止三生三世可以还清。

  不过还是要感谢神,无论是以各种方式,总算重逢了。

  于是饱受现代思想荼毒的阿怪就开始盘算。情商再低的人,活个九百年总会有所长进。阿怪通过各种关系把自家房子推荐给了小使,成功套到了目标。

  这年头地狱使者那点工资哪能租到这么好的房子,所以阿怪说要合租的时候,小使想了想就答应了。

  王凯深思熟虑一番,觉得跟胡歌讲前世一是触犯规定,二是讲了他不一定相信,信了也是徒增烦恼。所以他决心不再提起。

  用九百年孤独的修行,换取与所爱之人的重逢,实在是太划算。而且在林殊彻底丧失记忆后,他们真的可以重头来过了。

 




3

  胡歌刚开始完全没把鬼怪先生当回事,自己早出晚归附带加夜班,工作日基本上一回家就睡觉,吃过饭就出门,可能鲜有机会和王凯碰面。

  然而真正搬进来之后他发现根本不是想象的那样。传闻中慵懒高冷的鬼怪先生有时起得比他还早,心情好了还给做早餐,周末陪他看家庭剧,看到睡着居然主动把自己掐醒,好几次赖在他房间里一起睡,大半夜坐在床边看他睡觉……

  “这就很可怕了啊,前辈。我总觉得,我只是觉得啊,鬼怪先生可能是喜欢前辈吧?”

  胡歌的后辈是个看上去比他年长不少的大叔,骨子里本就封建的胡歌听到这话从大叔嘴里说出来差点喷酸奶。

  “前辈你没事吧?”大叔连忙拍了拍胡歌的背。

  “我没……没事……可是鬼怪是个男的啊,这样也没关系吗?”

  大叔认真想了想说:“现在都什么时代了,前辈也要与时俱进才可以啊,我觉得鬼怪先生还不错,而且他不是人,和他在一起不算违规,前辈要不要……”

  “不!要!”胡歌大喊一声跳了起来,脸颊突兀地红了起来,他发觉自己反应过激,连忙说,“我要去忙了,你也快去吧,我,我先走了。”

  大叔跟着站起来,朝他微微鞠躬。“是!前辈!”

  和大叔探讨这个问题后不久,胡歌就接了一个二十出头的姑娘,那姑娘哭的死去活来,就是不肯走,还说她站的cp就要上春晚了,她绝不能这么轻易地狗带。

  胡歌强行把她拽走后随手翻了翻有关春晚的微博,热度挺高的那对cp分明是两个帅哥,评论区都是“终于发糖了”“太甜了太搭了”之类的。

  他翻了个白眼关掉微博,心想装什么装啊有本事公开啊,还发糖,有本事往我茶里放点糖,多喝几碗不要钱……

  发了发牢骚,他就想起了可爱的鬼怪先生,心里热热的。又想起不知自己前世犯了什么罪,不知这罪孽深重,是否配得上鬼怪先生。

  一身黑衣在夜幕中踽踽独行,四处挂起的灯笼是有点像百年前的景致,可百年前的胡歌究竟是怎样的人,和谁一起看过这璀璨华灯?
 
  这时手机响了,屏幕上出现一长串备注“凯凯景琰阿怪小狮子么么哒”(王凯强行改的)。胡歌接起电话还没开口,对面就传来半埋怨半撒娇的声音:“怎么还不回家啊加班到几点啊你,你们过年都不放假吗,这是违反劳动法的吧,快回家,现在世道这么险恶……”

  胡歌心想我一个地狱使者管什么世道险恶,但还是不禁勾起了嘴角。“不能总是笑的,会被惩罚的……”

  “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我说,我说我马上就回来啦。”

 

4

  刚搬来的时候胡歌敬王凯是鬼怪,一直彬彬有礼,后来发现自己搬进的分明是鬼怪大人的府邸,分明是入了鬼怪大人的套。

  可笑的是,他知道了也装不知道,自己也说不清为什么就这么忍下来了。

  胡歌之前的几百年过得都很孤单很简单。工作,睡觉,喝酸奶,吃橘子,看剧。规定不能笑,他就不笑,也想不到什么值得笑的。自从和王凯住在一起他笑得越来越频繁,有时担心会为此受到惩罚。

  回家已是后半夜,家里没开灯,客厅里点了圈蜡烛,王凯蜷缩在沙发上睡觉,手里拿着书。

  胡歌清了清嗓子,王凯一个激灵坐起来,慌忙翻开书装作自己一直在看书。“回来啦?我可一直在等你呢,书都快看完了。”

  “这书是往右翻的,你现在看的是第一页。”

  鬼怪先生尴尬地放下书,揉了揉脸。“哦,那,反正,回来了就快去休息吧,明天就过年了,你不放假吗?”

  使者先生脱掉外套,把帽子挂在衣架上,从冰箱里取出一盒酸奶。“今天不放,明天下午放假,过年期间事故比较多,人手不够,每个人就半天。”

  “哦……”王凯望着蜡烛,心里想着置办年货的事。

  胡歌听见了,问道:“你就在这里过年?”

  “对啊,不然?”

  “那我没搬进来的时候你怎么过的?”

  “就一个人过呗,或者去公司参加一下年会之类的。”王凯站起来伸了个懒腰走过来,顺势搂住胡歌。“今年就你陪我过吧,听说春晚还算有点意思。”

  “嗯。”胡歌淡淡地答道。

  “喝完酸奶就去睡吧,还有几个小时天就亮了。”

  王凯正要回房间,又被胡歌叫住了。“今天会下雪吗?”

  “照理是要下的,不过今年不太想下,怎么了?”

  “为什么?不是说要纪念某人吗?”

  王凯愣了一下,心中的情愫百转千回,望着胡歌说道:“是啊,那年也是腊月二十九,那个人离开后的第一年,整个金陵城积满了三尺厚的雪,百姓们都说那是上天为了纪念那个人而降下的福兆。”

  “虽然这样打听你的过去很失礼,但还是好奇,那个人到底是谁?你的皇后?”

  王凯的眼中映着烛火的光芒,让胡歌看得出神。

  “不,反而是个不可能成为皇后的人。总之今年不会下雪了,不想给你添麻烦,下雪的话事故会更多吧?不用谢我,我就是这么帅的鬼怪。”王凯哈哈一笑,道了晚安就关上房门。

  胡歌叼着酸奶,站在原地想了一会儿。所以是初恋咯?那种门第配不上皇家的女子?原来是这样哦……

  王凯靠着房门,听到胡歌的心声一下就笑了,但眼泪还是一个劲往下掉。他连忙去洗手间洗了把脸。

  不能哭,不然会下雪的。














#又一次 好久不见啊各位~果冻这厢有礼啦~

#大叔就是黎舵主(哈哈哈哈哈哈)

#没看过鬼怪的妹子会不会看不懂……

#过年只收小红心❤

TBC

评论 ( 8 )
热度 ( 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ak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