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分狗 日语专业 日本文学爱好者

我为你翻山越岭 5 #靖苏

『靖苏』『凯歌』『穿越』『不喜勿喷,圈地自萌』『万圣节快乐』

5

  萧景琰站在阳台上,看着城市从华灯初上到灯火通明。胡歌默默地收拾衣服,两人几个小时都没说话。

  秋后的傍晚风很凉,即使被吹得耳边泛红,萧景琰却固执地站在外面一动不动。

  怕是骗不了他多久了。胡歌叹了口气,上前为他披件衣服。

  “当心着凉。”

  萧景琰没有回头,轻轻把手搭在他的手上。

  “你才该小心呢,手这么凉。”

  胡歌心里又是一颤。记得拍《琅琊榜》时隆冬腊月,他和王凯缩在一起相互捂着手,王凯的手很快就热了,而他的却始终冰凉。王凯又搓又哈气无论如何都捂不热,最后无奈地笑了。

  “是在下输啦。你呀,跟梅长苏一样,老让人心疼。”

  当时胡歌嫌弃地推开了王凯,还笑话他“跟萧景琰一样,老让人揪心。”

 

  两人笑得前仰后合,直到导演通知准备就绪可以开拍……

  此刻望着眼前熟悉的面孔,胡歌开始不可抑制地想念那个发着高烧从医院消失的人。萧景琰察觉到他走神,转过身来,却也没有开口。

  相顾无言,是似曾相识的柔情。

  半晌,胡歌爽快地拍了拍萧景琰的肩膀。

  “别太郁闷啦,我给你做好吃哒。”

  正要离开,萧景琰抓住了他的胳膊。

  “小殊,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变透明吧……”

  “你现在不是好好的吗,先进屋吧。”

  因为坚信心情不好的人做不出美食,所以胡歌尽量让自己保持开心,边切菜边想象王凯穿越到那边的情形。那个小疯子,肯定会把梅宗主吓坏的。

  脑补一番后胡歌的心情好了很多,精心把菜摆好,笑吟吟地召唤皇帝陛下用餐。

  房间里太安静,胡歌打开电视机,随便放在一个播电视剧的频道。屏幕里活灵活现的人让忧郁的萧景琰暂时提起了点精神。

  “这是真实发生的吗?”

  “照着剧本演的,他们都是演员。故事大多数都是杜撰出来的。”

  “杜撰出来的?像真的一样……”

  是啊,杜撰出来的故事有什么意思。不过是在演绎别人的喜怒痴嗔,终究不是自己的人生。若是以前想到这些,胡歌也许会觉得怅然若失,但此刻萧景琰就坐在他身旁,一个他本以为凭空捏造,却是真实存在的人,就坐在他身旁。

  “其实不一定。也有真实的故事,真实到跟现实区分不清。爱戏里的人,也爱现实中的人。”

  “这样岂不是很幸运?”

  “是啊,我也觉得。”

  “……”

  “萧景琰,再不吃饭我关电视了。”

  “我吃着呢。”

  晚饭后胡歌把灯关了,抱来一大堆零食看电影,时不时往萧景琰嘴里塞东西,对于白天的事依旧避而不谈。

  看的是《恋爱操作团》,电影中的恋爱代理人用各种奇妙的手段帮助恋爱乏术的年轻人表白,计划精密,配合完美,几乎每次都能取得成功。

  起先胡歌看得很投入,时不时爆发狂笑,后来却靠着萧景琰睡着了。而陷入深深忧虑中的皇帝陛下只是在胡歌笑得最癫狂的时候,微微勾了一下嘴角。

  胡歌迷迷糊糊地感觉到身上多了条毛毯,身边人轻轻揽住了他的肩膀。梦境里的身影又一次出现,温暖的笑容似乎就在眼前,胡歌喃喃地去抓梦里的影子。

  “我好想你。”

  “我也想你,想林殊,也想梅长苏……”

  现实中传来声音唤醒了胡歌。电视上长长的字幕寂寞地滚动着,微弱的光芒映在萧景琰的眼睛里。

  “小殊,我们就是穿越时空了,对吧?”

  萧景琰说出这句话时非常冷静,胡歌有点惊讶。

  “嗯。”

  “还能回去吗?”

  “能吧。你不是差点就回去了吗……”

  萧景琰深吸了一口气。

  “可你没有变透明啊,万一不能一起回去……”

  “我很重要吗?”

  “当然了,若没有你,我独自回去有什么意义?”

  胡歌看着眼前这位“连自己的本心都不了解”的boy,决定做一回御用恋爱代理人。

 

  “萧景琰,如果我说,我不是林殊不是梅长苏,你会相信吗?”

  “你胡说什么……”

  胡歌把手里的薯片扔在茶几上,真诚地看着萧景琰。

  “我说真的,我不是你的小殊,我是胡歌,是这个时代的人。王凯也不是领居家小孩,他长得跟你一模一样,就像我跟梅长苏一模一样。你来之后王凯就不见了,十有八九穿越到梅长苏那里去了。”

  “……”

  既然陛下的大脑已经死机了,索性把该说的都说了吧。

  “还有啊,你还是赶快想想清楚你跟梅长苏的关系吧。估计老天把你送到我这儿来就是想让我帮你。”

  一提到这事萧景琰就脸红,头摇的跟拨浪鼓一样。

  “可我和小殊真的不是那种关系……”

  “萧景琰!你不想承认不代表我也不想承认!你一天不承认就要在这里多待一天,凯凯也回不来。且不说梅长苏身体不好,凯凯也发着高烧呢,就你们古代那医疗条件,万一挂了怎么办!”







#万圣节(・ิϖ・ิ)っ

#看剧的时候就觉得萧景琰跟白子画一样打死都不承认 神烦

#天冷,快用红心捂热我 么么哒~

评论 ( 21 )
热度 ( 35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ak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