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分狗 日语专业 日本文学爱好者

梅妖 #靖苏 (短,下)

『月出皎兮 佼人僚兮 舒窈纠兮 劳心悄兮』


  迷人的双眼盯得萧景琰脸上一阵红一阵白,支支吾吾地说不清话。


  “先生,不是,我并非……”


  梅长苏笑了,像对待小孩子一般拍了拍他的头。一笑又让萧景琰看得出神。


  “被迷住的小姑娘挺多的,但你这样的嘛,我还真没怎么见过。”


  这话说得萧景琰无地自容。


  “那先生明知我……为何还要前来……”


  梅长苏斜倚在床头把玩茶碗,烛火下眸子熠熠生辉。


  “萧公子日日到梅树下述说烦恼,苏某略有拙计可帮公子找人。”


  “此话当真?”


  “嗯。”


  萧景琰又要起身作揖,梅长苏挥挥手让他坐下。


  “在下的确对先生……先生不仅不嫌恶,还出手相助,在下感激不尽。”


  梅长苏不耐烦地看了他一眼。


   “为何要嫌恶?”


  一句话噎住了萧景琰,舌头险些又打了结。


  “毕竟,苏先生与我同为男儿身,我却……总之,在下保证以后不会让先生为我困扰……”


  梅长苏猛然把茶碗放在桌上,起身往外走,萧景琰不明所以地去追,梅长苏走到门口突然止步,萧景琰差点栽在他身上。


  四目相对,近在咫尺。梅长苏身上散发着梅花的清香。


  “举手之劳而已,不必客气。公子也不必觉得别扭,苏某一开始就说过,是因为心下惦念公子才前来拜见的。”


  “先生的意思是……”


  “深夜造访,是苏某失礼了。”


  梅长苏转身就走,萧景琰站在原地发蒙。


  心下惦念?深夜造访?


  莫非……


  萧景琰顿时觉得自己太傻,追去门后梅长苏早已没了踪影。以前学堂的同学说他相貌无可挑剔却是个一根经,现在萧景琰彻彻底底地信了这句话。

 

  此后数日又是没完没了地苦等,老主持看他这样牵心还以为“梅妖”是个羞花闭月的大美人,每天给他灌心灵鸡汤让他远离妖精。萧景琰一句也听不进去,依旧每天坐在大梅树下发呆。


  又是一个月明星稀的晚上,萧景琰刚回到住处不久就抱着暖炉睡着了,一天的奔波和在树下受的风寒都让他疲惫不已。


  腰间突然传来刺骨的冰凉,睁眼一看发现梅长苏正紧紧抱着自己,裘皮大衣把他整个人包裹住,像只毛茸茸的松鼠。


  萧景琰只怕自己是在做梦,使劲掐了一把胳膊才确定并非梦境,连忙兴奋地抱住了梅长苏。


  “苏先生苏先生!”


  梅长苏的声音闷闷的。


  “别动。”


  “先生怎么了?”


  “别动,我在吸食你的精气。”


  “啊啊啊!”


  虽说萧景琰喜欢梅长苏喜欢得快疯了,但他毕竟是肉体凡夫,又天天被老住持一套妖怪害人的说法洗脑,不免有点害怕,慌忙要推开梅长苏。


  梅长苏从皮草里露出一只眼睛,有点伤心地看着他。


  “你想让我死吗?”

 

  萧景琰瞬间心软不再挣扎,乖乖躺在梅长苏身旁。

 

  “啊,那先生你,你少吸点……”


  裘皮大衣里的人开始剧烈地颤抖,萧景琰吓了一跳以为梅长苏身体不适,赶紧掀开大衣查看。只见梅长苏乐不可支地看着自己,已经笑出了眼泪。


  “萧景琰,你是不是傻?”


  “我……”


  梅长苏从床上下来,依旧笑个不停。


  “逗你的,精气哪有这么容易就能吸到。你要找的人我找到了,只是他现在不在城里,过两日我带你去见吧……”


  说着,梅长苏走出了房间。萧景琰快步地跟过去,被吊了这么久,他早已等不及了。


  两人踏着雪,一前一后来到大梅树下。由于梅长苏的到来,树上的每一朵花每一片叶子都蒙上了微弱的光芒,映红了两人的衣服和脸颊。


  “公子还有事吗?”


  “有啊,先生不是还没吸到精气吗?”


  “……”


  萧景琰三步并作两步冲到梅长苏面前,梅长苏正要开口回答就被吻住嘴唇。


  没想到这小孩这么主动,梅长苏愣了片刻,伸手抱住萧景琰的脖子,开始回应这突如其来的吻。


  厮磨许久,萧景琰探入舌尖,霎时间冰凉如碧玉,清香似墨梅。身形消瘦的梅长苏仿佛时刻会被风吹走,萧景琰越抱越紧,仿佛余生都舍不得再松开。


  直到梅长苏被吻得迷迷糊糊,身上也渐渐热了,萧景琰这才松开。


  “先生体温回暖,想必是在下的精气起了作用。”


  “你不是说不会让我困扰吗?”


  “先生觉得困扰?”


  “是啊,怕你会死。”


  “无妨,我萧景琰自小身体强健,苏先生若觉得不够,不如我用更直接的方法?”


  本以为自己成功调戏了梅长苏,不料梅长苏竟然笑了。


  “萧景琰,你知不知道自己被妖迷住了?”


  “我乐意。”









FIN

#在下不怎么会写甜文,勉强算颗糖叭,希望大家喜欢。


#超喜欢酥胸的裘皮大衣(可惜我买不起也穿不出范儿)酥胸缩在大衣里狂笑的样子萌出泪萌出血啊有木有,就怕没写出神韵,还请多多脑补。


#喜欢就点个红心,谢谢姑娘们的支持。


评论 ( 14 )
热度 ( 226 )

© Pak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