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分狗 日语专业 日本文学爱好者

巧克力品鉴师[短][下]#凯歌

7

  平安夜那天清早,我刚到公司就收到王凯的微信,一段冷冰冰的语音。

  “今天下午胡歌要来,你也来。”

  “哼!就你对本宝宝这态度我都不!会!去!”

  我情不自禁喊出了声,路过的小美女看了我一眼,小声骂我“十三点”。

  正当我气得想摔手机时,王凯又发来一条语音,语气缓和了好多倍。(从靖王变阿诚嫂的程度)

  “给你做你最喜欢的水果披萨,你就来吧,我亲自给你做,行吗?”

  呀,王大厨做的披萨可是好吃得不一般。尽管如此,我还是不情不愿的(才怪)。

  “去死吧你!用你那些手段泡你的小鲜肉去!”

  王凯知道我答应了,语气里带着笑意。

  “不还得靠您么,这次要是真能泡到,你前女友们的那些事都一笔勾销。”

  这货还是我认识的那个老干部吗?泡汉子这种话也是可以挂在嘴边说的吗?

  唉,我总是这么伟大,为了广大读者不惜放下身段,你们还不给红心,简直心碎成渣。(别打脸)

  话说回来,王凯的确单了好几年了,这次要是能成,我也替他高兴。胡歌长得帅,性格好,还能给王凯帮忙,真是打着灯笼也找不到更好的。

  唉,如此想来女人真是麻烦,搞得我也想去泡个汉子了。







8

  下班后我来到王凯的店,今天顾客很多,我就没坐在外面,直接进了研究室。

  这次总算嗅到了一丝学究气,只见俩人坐在桌前认真地讨论着配方,胡歌披着大衣,边说边做各种各样的手势,王凯飞快地记着笔记。

  我静悄悄地观察了一会儿,胡歌虽一脸认真,眼神却时不时乱瞟,一会儿落到王凯脸上,一会儿飘到王凯手上。

  我愈加坚信我的判断,方才清了清嗓子踱步进去,跟胡歌打了个招呼。

  “小胡同学辛苦啦!”

  他的神色还是有些尴尬,不过比我想象中好多了。他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萌萌的。

  “不辛苦不辛苦,我就动动嘴皮子。”

  “你着凉了吧?”

  “还行,没什么大事。”

  我笑着点点头,转过身白了王凯一眼。“王大公子也辛苦,我的水果披萨呢?”

  王凯无可奈何地盖上钢笔,白了我一眼,随后温柔地说:“胡歌,休息一下,一起吃饭吧。”

  胡歌大概是不敢看他的眼睛,低头整了整衣服。“好啊,那我就尝尝王大厨的手艺咯。”

  王凯这次装的很好,只有耳朵泛红。他打发几个服务生去收拾里面的房间,自己系上围裙钻进后厨。

  我和胡歌聊得天南海北,笑得嘻嘻哈哈。

  我发觉他是个极聪明而渊博的人,各领域都能侃侃而谈,连近期走红的网络小说之类都有所了解,说话不紧不慢却直入重点,言谈很有吸引力——也许王凯就是这样被吸引的。

  我喝了口香槟,估摸着时机成熟,抛出关键问题。

  “哎对了,你工作那么好,长得又帅,有女朋友吗?”







9

  胡歌笑眯眯地拿起玻璃杯,晃了晃里面的白水。

  “这工作哪里好?不能抽烟,不能喝酒,不能吃辣,不能使用一切有香味的肥皂和护肤品,生活中除了巧克力还是巧克力。”

  我这才明白到这项“甜蜜工作”的不易,也叹服于他转移话题的能力。正想追问,他却放下玻璃杯看着我。

  “所以啊,只要是稍微爱打扮一点的女孩,都受不了我这样的要求吧,不能抹有香味的擦脸油,更不能喷香水。”

  我恍然大悟地点点头,他笑了笑,继续说道:“况且我是bisexual,不一定非要找女朋友的。”

  一语激起千层浪,我激动炸了。“啊?你也是双性恋啊!那正好啊!凯凯他……”

  “水果披萨好了。”

  王凯突然推门进来,我只好闭嘴,已经到嘴边的话又被生生咽了回去。

  胡歌可能看我可爱吧,在旁边一个劲偷笑。

  王凯边切披萨边问:“说我坏话了吗?这么开心。”

  我毫不客气地拿了块披萨猛吃,胡歌轻描淡写地答道:“没有,就聊了聊女朋友的事。”

  王凯的手明显顿了一下,又故作镇定。“哦,谁的女朋友?”

  我没好气地说:“谁的都不是。还有,今天这披萨一点也不好吃。”

  王凯笑了。“凑合吃吧,胡歌不能吃刺激性味道的调料。”

  胡歌还是没看王凯,低头拿起一块披萨。“谢谢王大厨啦,我就不客气啦。哇塞,这么好吃。”

  我差点噎死。本想扇王凯一嘴巴,谁知竟造就了他塑造自己体贴暖男形象的好机会。

  得了,这神助攻除了我也没谁了,安安静静吃披萨吧。






10

  我天生直男,因为有王凯这么个男女通吃的朋友,时常脑补男男fall in love的感觉,却无论如何也想不通。

  就像正在看这行字的你们,应该也很难想象自己和一个girl抱一起啃的画面吧?

  可转念一想,这世上芸芸众生,肯定人会遇到让自己怦然心动的同性吧。我在这里言之凿凿,说不定有朝一日也会碰到那么一个人呢。(但愿别)

  说不定也会像王先生和胡先生那样金风玉露一相逢呢。(但愿别)

  那天我们吃到很晚才各自回家,王凯张罗着布置圣诞树,又在门口的小黑板写上“情侣到店第二杯半价”。

  我好久没一个人过圣诞节了,看到这行字有点心塞。

  这漫天的大雪啊,这璀璨的上海滩啊,还有微不足道的我们啊。爱情这东西究竟何时降临,天知道,鬼知道,我们不知道。

  见异思迁不懂珍惜的我,从不轻易出手的王凯,还有表面风光实则孤单的胡歌,看似各不相同,又何尝不都怀着一颗期待幸福的心呢?

  回到家后,我收到了胡歌的微信,是文字。

  “我觉得我喜欢他。”

  我翻了个白眼。废话,门口张大妈都能看出来你喜欢他。

  我想都不想就回复道:“那你俩就在一起啊!”

  “对方正在输入”闪了半天,我以为他在长篇大论,没想到最后只发过来一句话。

  “可是跟我这样的人在一起很没意思。”

  我直接一条慷慨激昂的语音砸回去。

  “那他一个人猫在店里就很有意思吗!你一个人过清汤寡水的日子就很有意思吗!”

  过了很久很久,我都快睡着了,手机才振动。

  胡歌发来一条三十多秒的语音。我有点心累,却又暗暗下定决心——不管多晚我都陪他耗着,这么优秀的boy可不能被别家汉子拐走。

  他只慢悠悠地说了一句“你说的很有道理”,然后是一段漫长的空白,我心里涌起不祥的预感,果不其然,最后三秒,胡歌爆发出一阵惊世骇俗的狂笑。

  吓!死!宝!宝!了!

  哼,我闻到了恋爱的酸臭味。







11

  圣诞节当晚,我照例往王凯店里钻,王凯说胡歌今天会来,却难得地迟到了。

  看来这俩人私下聊的不少,都已经约来约去的了,我还在那瞎操心。

  我坐在吧台上学胡歌喝白水,喝完两大杯他才进来。

  与他同来的还有涌进门里的片片雪花,和两大盒Cadbury圣诞节特别版。

  他穿着格子大衣,又戴了副没镜片的圆眼镜,看上去像民国时期的教书先生。

  “迟到啦,不好意思。”

  他轻松地笑着,一屁股坐在我旁边。吧台里做卡布奇诺的王凯手抖了,一片即将完工的树叶瞬间变成一堆不规则的泡沫。

  我免不了嘲讽挖苦翻白眼。“我天啊,你至于吗。”

  胡歌把巧克力递给我,说这款是他和师傅参与设计的,送给我尝尝。我谢了他的好意,直接打开吃了一块,味道果然不错。

  他把另一盒巧克力放在桌上,转身进了吧台,接过王凯手中的咖啡,稍加修改就变成了一朵晶莹剔透的雪花。

  王凯一脸懵逼地在旁边瞅着,脸又红了。

  “你会做咖啡啊?”

  胡歌得意地举起杯子。“我会的多着呢。这杯先给客人送去吧,我再给你做一杯。”

  他把咖啡交给服务生,然后细心挑选咖啡豆现磨,不一会儿就做好一杯,没有裱花,看上去普普通通。

  王凯喝了一口,还没作出评价,胡歌就说:“这样喝当然没什么特别的了。”

  然后,他毫不犹豫地吻了王凯的嘴唇。虽然只是轻轻一啄,却害得我险些滚下椅子。

  品鉴师满目柔情地看着老干部。

  “怎么样?”

  老干部咧着嘴傻笑。

  “巧克力味的。”

  老干部还想继续吻,却被品鉴师笑吟吟地挡了回去。他坐回原味,喝了口水。

  “工作时间,顾客至上。”

  老干部旁若无人地趴在吧台上。“可你也是顾客啊。”

  “哦,对哦。”胡歌突然挽住我的胳膊,“那我们俩算不算第二杯半价?”

  我很配合地把头往他那边偏。

  “其实我们早就在一起了。”

  王凯哈哈大笑。“得了吧,胡歌能看上你才怪。”

  “嘿!你小子翻脸比数钱快啊!”

  王凯拱手求饶。“得得得,水果披萨吃吗?”

  “我才不!”我犹豫了几秒,“不吃白不吃!给我做去!”






12

  外滩夕阳无限好,天空清朗,云卷云舒。人的心情也如同坠入泥土的雪花一样尘埃落定。

  昨天是情人节,可我没有收到Cadbury情人节特别版,因为胡歌辞职了。

  他说一个人在英国的日子太辛苦,就算国内没有那么多施展才华的机会,也不想背井离乡。

  王凯那小子赚了一大笔,新上市的手工巧克力一经推出就被抢购一空,情人节当天更是供不应求。

  我刚刚推开店门,看到王先生站在一堆装满咖啡豆的玻璃罐里挠头,胡先生呼啸而来,用咖啡勺敲了一下王先生的头。

  “别乱翻,我都放那边了,照你那么乱放我都要头大了。”

  王先生愣了几秒。“哦……可这瓶为什么还在这里?”

  胡先生不可置信地凑过去看,白嫩的脸蛋被王先生狠狠亲了一口。

  过分了啊!说好的工作时间呢!大家都看着呢!哎哎,你们好像还看得挺开心的……

  哦对了,还有一件事,跨年那天聚会时胡歌告诉我的。

  其实他没学过做咖啡,那个雪花裱花是他第一次见王凯那天,心血来潮用一晚上时间现学的。

  哼,要不怎么说上天不公呢,给我十个晚上我也学不会。[手动再见]

  谁说追求完美心细如发的他们只认识“高冷”“谨慎”这样的字眼?相逢时同样是会心一击,无力抗拒吧。

  我怀念盛夏光年适逢其会猝不及防的暴雨,也羡慕寒夜里不猝不及防燃起的烈火,在明媚的春日即将来临之际,变得更加沉静而温暖。



  最后,有没有人想和本宝宝一起去他俩的店里享受第二杯半价?[捂脸]

 










END

撒泼卖萌作品 文笔无 谢谢阅读~~
新通知挺多 点开一看全是刷翻山越岭的 我到底该笑还是该哭

评论 ( 25 )
热度 ( 1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aku | Powered by LOFTER